基层治理看八婺
金华市环保局

金华开发区16家企业亮相互联网大会

2018-11-09 15:21:18    来源: 浙江在线   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

微信图片_20181109151949.jpg


  浙江在线-金华频道11月9日讯(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)  11月7日至9日,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乌镇召开。本届大会主题为“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——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”。据悉,金华开发区共有16家企业40余人参加大会。11月8日上午,在2018年链动中国创新峰会暨金华-微链创投对接会上,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樊亚丽向与会人员作金华开发区宣传推介。

  “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是此次大会的重要主旨,而此次开发区参会的企业都属数字经济及周边领域的相关主体。”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,在前期报名期间就收到了不少企业的参会意愿。眼下,数字经济是开发区大力发展的“一号产业”,开发区乘着全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快车,抓机遇、建平台。短短几年内,数字经济生态圈渐次成型,产业规模居市区首位,成为市区成功创建浙江(金华)数字创意产业试验区的“擎天柱”,并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。其中,5173成为全国最大的游戏服务商,9158、齐聚科技位居PC端全国视频直播行业前三强,熊猫互娱是游戏直播频道佼佼者……而本届互联网大会将成为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走出去、引进来的一大重要平台。


微信图片_20181109151953.jpg


  “通过互联网大会这个高端平台,我们对好项目、一线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,可以听到全世界最先进的互联网经济观点、最高端的技术运用,这为园区经营开拓了思路。同时我们也积极寻找可以落地园区的项目。”金华北大科技园产业发展主管柳恒松说,此次参会的还有一些园区企业,大家都对这一次参会经历表示珍惜。“我们后续还将针对相关产业进行项目、人才的对接、合作,这推动了开发区产业、企业的转型升级。”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将继续着力培育壮大一批示范试点企业、大力推广应用一批“互联网+”工具,使开发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快速、健康发展。”


编辑:金思成